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19年01月08日 / 点击:

   国际教育学院是我校开展国际教育的教学单位,成立于2016年10月,主要负责我校外国留学生的招生、教学管理、生活管理以及社会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外国留学生的汉语言及中国文化等课程的教学等。国际教育学院内设党政工作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留学生事务办公室和汉语言教研室。

      国际教育学院现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两个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本科专业,留学生来自22个国家,涉及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截至2019年1月,在校学历生达到265人,计划在“十三五”末,我校学历留学生规模达到400人。国际教育学院现有获得教育部认证的与丹麦VIA大学学院合作的工程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3+1模式),学生规模268人。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教学质量,近年来获批天津市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品牌课程4门,获得天津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资助400万元。

      国际教育学院可满足中外学生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文化体验、学生活动的教育教学需要。学院的布局充分融合了国外高校的设计理念,宽敞的自主学习区和特色的文化展示区为学生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