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教学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中秋月圆,情满建园”留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2023年09月27日 / 点击: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外国留学生开展“中秋月圆,情满建园”中秋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汉语言教师、留学生辅导员和来自马里、乌干达、尼日利亚、摩洛哥、巴基斯坦等5个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汉语言教师图文并茂、生动详细地为留学生讲解了中秋节的起源,以及赏月、吃月饼、品石榴的习俗,随后,学院领导为留学生发放月饼和石榴。院长张海代表学院为留学生送上中秋祝福,鼓励留学生们要积极向家乡人民宣传介绍中国天津,争做中外人文交流的实践者和推动者,成为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中外师生们一边品尝月饼一边共叙友情,留学生们在中国故事中,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来自乌干达的斯尔沃和马里的娜娜代表留学生向学校、学院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们说:“通过今天文化体验活动,我们不仅了解了中秋节的知识,还让在异国他乡的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日后,我们要珍惜在天城大学习的机会,刻苦学习,增长人生阅历,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当好中外交流合作的友谊使者”。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国际教育学院将积极做好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宣传工作,面向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