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天津城建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圆满结营

2022年12月29日 / 点击:

12月26日,由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城建大学承办的“古建新艺 科技传承”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落下帷幕。

为期七天的“汉语桥”项目,学员们以线上语言直播课、文化录播课和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领略了独特的中华古现代建筑之美,饱览了一场云端东方视觉盛宴。了解了更为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教师代表吕晨老师对各位营员七天认真地学习表示赞赏,期待同学们以汉语为媒介,在中巴文化交流中,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推动中巴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学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习营活动一方面提高了他们的汉语水平,另一方面增强了他们对中国古现代建筑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所具备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来到中国、来到天城大,切身感受中华之魅力、天津之韵味、城大之人情。同时,学员们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天津城建大学搭建的学习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

巴基斯坦唐风汉语分公司曼苏尔·西迪基先生祝贺项目组全体授课教师出色地完成了教学工作,并对其细致严谨的教学态度、认真负责的职业精神表示赞赏。他指出,由天津城建大学举办的此次线上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场视听盛宴,希望未来能够与天津城建大学继续在此类汉语学习项目上开展合作。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潇欢迎各位学员来中国和天津城建大学师生交流学习,亲身领略中华大地的风土人情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对此次“汉语桥”交流项目顺利闭营表示祝贺,对全体学员的学习和收获表示肯定。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有效促进了中外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收获颇丰。天津城建大学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讲好中国,特别是天津故事,向世界展示天津的优美环境和天津城建大学的美好形象,为提升国际影响力、助力城市国际化发展持续发光发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