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工程管理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文:admin / 2019年04月08日 14:49 / 点击:[]

                                                                                                                  工程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科类:理工类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基本情况:工程管理合作办学专业是天津城建大学与丹麦第三大高校VIA大学学院合作举办的本科项目,经教育部批准,自2014年起,开始纳入普通高等院校计划内招生。

    该专业具有如下特色:
    ① 优质的教育资源:工程管理专业是两校的重点专业和创办最早的专业之一,具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人才培养经验,其中,VIA大学学院在工程管理方面的人才培养已有100余年的历史。按照工程管理合作办学专业的培养方案,VIA大学学院将提供与该校丹麦校区一致的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师选派、原版教材使用等,确保与丹麦校区相同的教学质量;
    ② 坚实的办学条件:为推动合作办学专业发展,天津城建大学建立了国际教育学院,拥有独立办公设施,为项目学生设立了讨论室、自习室、活动室、工程制图室等,学院全无线网络覆盖,并为学生设立身份识别系统。
    ③ 领先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专业在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学习方法等方面都具有鲜明特色。在教学中,引入VIAPBLProblem Based Learning)教学方法,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项目化管理模式,开展模块化课程学习,强调教师与学生的互动。通过一个项目,结合案例研究、课程设计、小组专题研究等形式,培养学生批判性思考、分析问题和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
   ④ 雄厚的师资队伍: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合作项目的任课教师在全校范围内选聘,大部分课程由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优秀教师承担。VIA大学学院也为项目精心挑选了教师资源,并通过持续性的交流、培训,不断提升任课教师的整体水平。确保丹方课程学时数占全部课程总学时的三分之一以上,同时,大量课程将通过英文授课、双语授课的形式开展,为学生创造国际化的授课环境。
授予学位: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天津城建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丹麦VIA大学学院的课程结业证书。同时,对于符合相应条件的学生可以在第四年赴丹麦进行学习,成绩合格者在获得天津城建大学本科学位证书的同时,还将获得丹麦VIA大学学院建筑技术与工程管理学士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高考统一招生,由天津城建大学与丹麦VIA大学学院联合培养(3+1教学模式),前3年在天津城建大学学习,第4年对于符合相应条件的学生可赴丹麦VIA大学学院学习。通过积极引进丹麦优质的教育资源,结合天津城建大学完善的教学软硬件条件,为中国学生提供接受工程管理专业国际教育的平台,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具有工程技术、法律、经济和管理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外语沟通能力,熟悉国际工程管理规则,具备从事国际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实践能力强创新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满足下列条件的学生,可在第四年赴丹麦学习:
    (1)必须顺利完成天津城建大学与丹麦VIA大学学院双方共同认定的前3年培养方案课程(所有课程及格);
    (2)必须达到丹麦VIA大学学院的英语能力要求,需要提供雅思(6.5)或天津城建大学与丹麦VIA大学学院共同组织的英语测试证明。
项目学费该项目每年学费25,000元;最后一年赴丹麦学习者还需缴纳丹方学费14,600欧元//生(每年根据丹方学校学生学费情况,可能略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