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admin / 2019年12月17日 09:00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发展,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入脑入心。

领学宣讲抓重点。我院“青年讲师团”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强调将学院重点工作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相结合。院长张海为师生讲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形势政策课,希望师生们能够牢记“中国之志”,坚定“中国之制”,发挥“中国之智”,推进“中国之治”。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决定》,在深学细悟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广泛学习全覆盖。我院以党支部、党小组、团支部为单位,以党员、积极分子、团干部为抓手,推进理论学习全覆盖。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团干部研究制定各团支部学习方案,组织开展主题团课及团日座谈活动,引导学生铸牢理想信念之基,勇担时代使命。

纪念活动入人心。我院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和“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了解。

“青听习语”浓氛围。我院以“国际教育之窗”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设立“青听习语”党建学习板块,推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广泛宣传,让师生方便学、随时学,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增强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