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副院长于越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文:admin / 2019年10月17日 14:02 /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01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于越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学习。

于越副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勉励学生的“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这句话开篇,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需要一个又一个的“小我”,汇聚成一个“大我”,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强大的力量。他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先进事迹,指出正是有着无数个舍小家为大家的典范,我们国家才越来越好,越来越强,这种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学习。

他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初心为什么重要”两个问题强调了初心永远是共产党员的精神航标,本色是共产党员政治生命的基因,是党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本源,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也永远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勉励同学们要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当代青年,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弘扬“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勇担时代责任,肩负时代使命,在新时代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