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文:admin / 2019年10月16日 13:57 /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016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以“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中不断锤炼高尚品格”为主题,为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计70余人参加学习。

边菁华书记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习体会、研讨收获、调研情况、联系工作实际的思考,与师生分享交流。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殊的时代背景,给师生党员分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代价值与时代意义。结合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指出党在赶考路上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就是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从革命先烈赵一曼同志的一封遗书讲起,生动地诠释了革命理想信念高于天的共产主义信念。带领大家重温了南开大学张伯苓校长著名的“爱国三问”,学习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时代楷模黄大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先进事迹。

她强调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希望师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奋斗者。要求师生们要铸牢理想信念之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