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我院留学生参加天津市外籍人才迎新春联谊活动

文:admin / 2019年12月28日 16:25 /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营造我市良好的外籍人才环境,增强外籍人才参与现代化天津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1227日,市科技局组织“天津市外籍人才迎新春联谊会”,在津工作的外籍人才及家属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院9名留学生应邀参加。

活动开始,留学生们身着传统服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合唱表演,拉开整场联谊活动的序幕。经典的阿卡贝拉演唱形式串烧着欢快的吉他伴奏演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中,外籍人才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增进国际友谊”为主题,通过唯美的钢琴演奏、可爱的中外小朋友舞蹈、高亢的高音演唱,以及精彩的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琵琶的表演,充分展示各国文化,表达对中国的深厚情谊。留学生们还积极参与联谊活动中互动环节,共同联欢庆祝新春佳节。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留学生文化氛围,组织留学生成立合唱队、舞蹈队,并建立古琴及书法社团,发挥各国学生文体才能,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技艺,鼓励留学生积极参与到校内外各项文化活动中,以多样化、常态化的课余活动丰富留学生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