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知识讲座

文:admin / 2019年11月06日 10:36 / 点击:[]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技能,11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保卫处朱继伟老师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

朱老师从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入手,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和常见形式,总结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随后,朱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屡屡中招的校园贷,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性消费。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也与每个人密切相关,朱老师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视频告诫同学们在宿舍、教室等场所和出行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掌握火灾逃生措施,牢记报警电话,切莫拿生命当儿戏。最后,朱老师还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促进学生识黑识恶,防黑防恶,远离黑恶。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关于安全事故案例和防诈骗、防火等安全知识,对同学们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19级工程(合)1班的贺仁杰同学说道:“今天的安全教育不但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列举我们身边事例也补足了我们的安全盲区。”19级工程(合)1班的王艺霖同学说道:“听完安全讲座后我深有感触,竟然有这么多真实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应以此为戒,严防诈骗行为,遵守校园规则,注意安全问题。”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建立了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宿舍安全责任人四级防控体系,提高学生安全重点关注区域的把控性;结合主题班会和宿舍安全排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水流到底,杜绝安全隐患;利用公告栏、宣传展板和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扩大安全教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