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文:admin / 2020年12月17日 08:51 / 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寒假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留学生假期安全稳定,1215日上午和1216日下午,学院分两批召开了留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大会。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于越,留学生辅导员及在校留学生参加会议,校外留学生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于越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卫生及个人防护要求,流行传染疾病预防,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外住宿安全以及校内公寓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对留学生开展假期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防控意识不能松懈、防控措施仍需坚持。全体在华留学生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特别是《天津城建大学外国留学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管理规定》,严禁贩毒吸毒、非法打工、酒后滋事等违法违纪行为,并再次提醒留学生假期期间应保障个人人身财产安全,防止电信诈骗,校外住宿留学生应依法依规办理校外住宿备查卡,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会后,副院长于越和留学生辅导员向在场留学生发放了《安全告知书》和《留学生安全教育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