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天津城建大学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审查圆满结束

文:admin / 2020年11月14日 08:51 / 点击:[]

1113日下午,我校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审查反馈会在现代教育中心召开。会议由副校长王中良主持。

专家组组长洪允智介绍了考察的总体情况,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和优势特色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天津城建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能够充分把握来华留学发展的历史机遇,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工作积极性较高,初步建立了一支分工明确、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硬件设施优势明显,教学条件、生活设施能够较好满足学生需求。专家组成员在肯定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同时,从优化来华留学生生源结构、加强留学生汉语水平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副校长王中良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感谢。王中良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断完善留学生教育教学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校园环境,健全城建特色的来华留学教育体系,建立我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保障长效机制,使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献与认证小组专家会面,对专家组在认证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审查期间,专家组先后召开了学校来华留学工作主管领导、留学生管理人员、授课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座谈会;查阅了留学生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等资料,翻阅了留学生试卷、毕业论文等纸质档案以及招生宣传资料和留学生管理制度文件;对《大学物理》等四门课程进行了随堂听课,并与任课教师深入交流。

专家组还实地查看了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公寓、理学院、图书馆、结构实验室等教学和生活场地,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现场观摩了留学生吟唱诗词、书写毛笔字,并与在场留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