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小组来我校进行现场审查

文:admin / 2020年11月12日 20:40 / 点击:[]

1112日,由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洪允智担任组长石家庄铁道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白自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处副处长孙德胜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认证部副主任赵烨等五位专家组成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小组来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审查。

上午9点,天津城建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审查说明会在现代教育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献、副校长王中良、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领导小组和自评委员会全体成员、国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中良主持。

李忠献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国际化工作与来华留学教育的开展情况,并指出,此次认证既是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和质量的一次深度体验,更是对我校办学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他诚挚地恳请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深入审查,悉心指导,希望学校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主动配合专家组的审查工作,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步伐。

专家组组长洪允智对此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目标、任务、程序、要求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他表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对高校来华留学工作的一次系统把脉,对学校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高来华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通过这次认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更好地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从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概况、认证自评自改情况、指标体系达成情况、来华留学优势特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未来发展目标举措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来华留学工作及质量认证自评工作情况。

会后,专家组在王中良和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国际工程学院、体育部、工程实训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众创空间。专家们详细通听取了讲解人员的汇报,并就留学生培养教育特色做法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