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进行认识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文:admin / 2020年11月04日 09:38 / 点击:[]

疫情期间,为了丰富留学生的第二课堂学习和生活,国际教育学院分别于1022日、113日组织在校的40余名留学生赴社会山实践基地、渤海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认识实习。

认识实习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参观社会山温泉酒店的会议中心、施工现场和土石方工程的开挖工作情况;第二部分为参观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的“鲁班工坊”,参观电控机床车间、人工智能工作坊等。留学生们对施工现场和鲁班工坊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对新兴的检测和测绘仪器设备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并积极与带队老师和企业人员交流讨论,学习氛围浓厚。2019级赞比亚留学生代表贾思贤(Jabulani)表示,“通过这次认识实习,我明白了要把课堂中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的重要性,做到知行合一,将来更好的服务我的国家和社会”。

除了认识实习活动外,为了让留学生更直观、生动地了解和领悟中国文化、天津文化,国际教育学院还组织留学生赴杨柳青石家大院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在石家大院,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和实地参观,留学生们细细感知和品味着清代独特的建筑结构、精美的砖木石雕、栩栩如生的年画和泥塑里蕴含的东方文化之美。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既是我校留学生对外汉语课堂教学的重要实践环节,也使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领略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