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为来华留学生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

文:admin / 2020年09月10日 10:02 / 点击:[]

97日起,我校来华留学生正式开始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学院领导深入线下和在线课堂,了解教师授课情况,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在学院、任课教师的充分准备和留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新学期来华留学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上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创新性开展跨时区线上教学,圆满完成2019-2020年度春季学期教学任务,确保201667名留学生顺利毕业。本学期,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我校留学生学习的影响,保障来华留学教学质量,学院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率先在16门专业课程和实践课程中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保证境内外留学生都能够获得良好的学习机会。

为保障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顺利进行,学院为新开课教师组织线上教学培训,确保熟练掌握国际通用教学平台使用方法,了解留学生线上教学的基本要求。同时,学院召开线上线下同步教学专题研讨会,探讨在教室进行线下教学的同时,借助使用电子手写板、PPT,通过教学平台将课程进行现场同步直播,在让境内留学生回归课堂的同时提升在线教学效果,提高留学生整体学习效果。为保障部分留学生因网络等原因不能正常学习,任课教师还利用课程微信群等做好教学资料的下发和课程辅导答疑,加强师生互动,保障全体留学生同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