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文:admin / 2020年09月18日 15:49 /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学校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工作要求,确保秋季开学复课安全有序,维护中外师生生命安全,9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带领留学生辅导员、物业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学院教学场地和留学生公寓全面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检查对象包括学院教室、自习区、留学生宿舍、监控室、厨房、健身房、自习室、电动车充电间等区域。

检查组重点对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控、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留学生公寓,检查组对消防逃生通道、消防器具配备、监控设备运行、留学生公寓安全用电、充电间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指出要立即进行整改,责任到人,将事故苗头和安全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为做好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各级各类学生安全教育,认真做好学院和留学生公寓的隐患排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其纳入学院重要工作事项,领导班子每月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制定学院安全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区域,责任到人,做好中外学生安全教育,定期开展留学生公寓安全检查,扎实做好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除安全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