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

文:admin / 2020年09月05日 14:23 /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提升毕业生简历制作水平,掌握求职面试技巧,9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施耐德电气中压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冯华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冯老师从事人力资源工作16年,对于企业的人才需求导向、求职面试技巧、职业发展规划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讲座伊始,冯老师结合本公司2020年春季校招职位发布量和简历投递量鲜明的数据对比,说明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强调一份好简历的重要性。紧接着,冯老师从职业生规划“5W”思考模式出发,让学生明确就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一份好的简历往往是求职成功的“敲门砖”,冯老师围绕“写简历的五大原则”、“简历必备内容”两方面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为学生介绍了如何撰写简历,指出在简历撰写时一方面要全面了解应聘企业信息和招聘公告,另一方面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职位撰写不同侧重点的简历,以提高岗位匹配度。在介绍面试技巧环节,冯老师结合多年面试经验,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围绕“面试内容”、“面试常见问题及考察方向”、“结构化面试四部曲”和“面试礼仪”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场同学收获颇丰。

讲座最后,冯老师与现场同学开展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在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学生的简历进行了一一点评。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争取通过全方位、有温度的就业服务工作,让2021届毕业生能够以更充分的就业准备、更好的就业心态迎接就业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