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学年秋季学期线上线下同步教学专题研讨会

文:admin / 2020年09月03日 14:59 / 点击:[]

92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并召开了留学生线上线下同步教学专题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副院长王潇、相关工作教师以及留学生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潇主持。

会上,张海院长表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学院提出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案,推动校内留学生回归课堂。张海院长鼓励教师们以此次线上线下同步教学为契机,开拓新思路,积极进行留学生教学改革探索。

理学院的王晓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将ZOOM软件、电子手写板、PPT三者相结合,使留学生的线上教学更直观化、科学化。任课教师们围绕留学生ZOOM软件使用、课程录屏、学生考勤等问题交流分享经验,并表示会根据留学生的实际情况,调整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利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果。

此次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是继上学期我院开展跨时区同步教学后的又一次积极创新,疫情以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探索留学生教育教学新模式,将传统课堂延伸到网络空间,摸索了一条跨区域、跨时区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国际教育新模式,为传统教学注入了活力,这有助于来华留学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