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文:admin / 2020年08月27日 09:41 / 点击:[]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稳定工作,保证新学期教学活动有序进行,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通过“一会两走访”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824日,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院长张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于越、副院长王潇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教室走访检查“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一行对学生上课出勤、课堂纪律、学风状态进行检查。开学第一天,我院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826日中午,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逐一走访学生宿舍,开展卫生安全大检查。走访中,院领导仔细询问同学们假期和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大二学生要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大三学生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院领导为宿舍同学分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领导们也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安全,合理使用空调,保持宿舍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共同营造健康卫生安全的住宿环境。

826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2019级返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于越重点强调三方面内容:一是要遵守学校和学院疫情期间管理规定,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好晨午晚检上报和宿舍通风记录,增强底线思维和规矩意识;二是要以新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做好学习规划,珍惜学习时光;三是要增强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宿舍火灾,做好个人防护。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国际教育学院将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和措施不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