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文:admin / 2020年08月14日 08:37 /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引导2021届毕业生明晰当今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8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于越、副院长王潇、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会。

于越副书记分别从就业形势、就业方向与目标以及就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分析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指出2021届学生就业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鼓励同学们要明确就业方向,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增强就业信心、把握就业的“黄金时期”,及时关注就业信息。

王潇副院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四学年的学习安排,提醒同学们要按时完成教学内容,顺利毕业。针对我院毕业生申请出国读研人数较多的情况,王潇副院长结合个人经历和往届学生经验,就院校选择、成绩要求、申请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专业指导。

最后,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结合近三年来学院的就业数据,围绕国家和天津市就业创业政策、未来的就业方向以及就业协议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自主创业。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履行就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新提升;要规范管理,抓好落实就业统计工作,确保就业情况客观、真实、可靠。院长张海强调,要继续实施好“1+N”就业帮扶计划,加强校企合作、家校合作,加强关心关爱,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实现“一生一策”动态管理、精准帮扶。

国际教育学院下一步将以落实各项就业政策为主线,以增强学生就业意识和提升就业能力为基础,以强化就业服务为手段,坚持“全员抓就业、全程抓就业、全力抓就业”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