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听习语】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文:admin / 2020年03月19日 22:31 / 点击:[]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磅礴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院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90后”学生党员代表:16工程合1班周昊

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肯定与鼓励,亦是对我们全体青年人的鞭策与期盼。在这次抗疫之战中,“90后”用实际行动证明,不做"娇滴滴的一代",争做共和国的脊梁!在前线的他们为我们全体青年做出了榜样。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我由衷的敬佩他们的勇气与担当。值此特殊之际,虽不能在一线抗争,但我们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学校做好属于我们学生党员的工作,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广大“90后”学生党员,定会不负信任,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以赤子之心回报国家和人民,书写无悔青春!

优秀抗“疫”志愿者代表:17工程合1班 孟庆昊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34名北大援鄂医疗队就是一批踊跃战斗在一线的“90后”青年英雄们。无论有什么困难,都抵挡不住他们逆行的步伐,无论怎样危险,都动摇不了他们与病魔抗战到底的决心。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90后”青年抗疫艰辛的付出,他们在一线洒下热血热泪的拼搏精神,是我一生学习的精神源泉。作为一名城大青年,我深感中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自愿报名在疫情期间参加协助社区为来往人员量体温登记居住信息等志愿活动,希望自己像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那样不负习总书记对我们“90后”青年的热切期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9工程合3班康嘉怡(满族):

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感慨良多。这场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不禁让我想起2003年的那场非典。非典时期我还是个未经世事的孩子,所以生死国事感觉离我很遥远,这次疫情从第一时间起关注,看到了人生苍茫如白驹过隙,和平年代家国情怀中闪耀人性的一切美好,愿一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归来,所有还在岗位保障人民日常生活牺牲个人利益的人们,一起加油。作为当代“00后”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负担起社会责任,少年强则国强,在疫情期间我们应该与祖国一心,劲往一处使,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