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走进天津美术学院参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文:admin / 2019年12月12日 08:42 / 点击:[]

为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于1211日组织2018级、201950余名留学生走进天津美术学院参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课堂上,天津美术学院教师首先向留学生讲述了扎染及丝网版画的历史和制作基础技法。随后,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每个留学生都拿起了手中的刻板和织布,认真地临摹、制作,留下了一幅幅属于自己的扎染和版画作品。

本次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为我校留学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艺术的机会,即使留学生们感受到了扎染和丝网版画的魅力,又激发了其了解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一直以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拓展留学生学习和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途径,建设留学生校内外文化体验基地,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建设,让留学生真正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