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致全体城大师生的一封信

文:admin / 2020年01月25日 10:54 /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两委已经做好周密部署安排,防控工作有序展开。

       正值春节,学校非常惦念每一位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健康安全。连日来学校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留校师生安全,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师生员工的近况,及时为大家提供服务和帮助。1月23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每位师生员工都要主动防护,有效应对,积极参与和配合各地的联防联控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天城大人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假期,学校向大家发出倡议:

       1.高度重视,提高防范。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个人,大家要主动学习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自觉提高防范意识,要认识到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全体师生员工要绷紧思想之弦,严阵以待, 树立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的决心。

       2.正视疫情,理性对待。广大师生员工要及时关注中央和当地官方媒体的疫情通报,不传播不明来源的信息;积极配合各地开展的防控工作,主动支持湖北、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践行者;不信谣、不传谣。

       3.减少出行,做好防护。大家要尽量少去或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不必要的集体活动,避免赴疫情高发地区;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去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如需出行,请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清洗口鼻。

       4.关注健康,积极配合。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不要恐慌,请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报告学校,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同时大家要适度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今天是初一,新年的第一天,祝全体师生员工春节快乐,鼠年吉祥,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在困难面前,我们勇往直前,在险阻面前,我们众志成城。天城大人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肩,一起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天津城建大学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