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

中外师生团结抗疫,共筑同心圆

文:admin / 2022年04月15日 15:04 /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校园封控管理的命令后,留学生工作组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在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外事无小事”底线思维,落实“精准到人”的工作原则,全力以赴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组驻扎留学生公寓,坚持24小时一线战斗状态。制定了《天津城建大学留学生突发疫情工作预案》,并把预案绘制成工作流程图,确保高效精准行动;建立国际教育学院防控工作群,实行扁平化管理,确保信息传达及时,数据准确有效;建立校内、外留学生信息台账,准确到单元门号,不漏一人;制定校内留学生健康信息档案,针对身体状况、心理状况、思想动态、个人生活需求等问题,做到每位留学生每日一访每日一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制定校外留学生--紧急联系人--社区网格员---留学生辅导员四级联络机制,实行“一对一”包联管理。

针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工作组成员每天楼上楼下穿梭。用餐时是勤劳的搬运工,为留学生发放早、午、晚三餐及饮用水;核酸检测时是可爱的大白,有序组织留学生核酸检测;留学生急需紧急物资时变身骑着小黄的快递员,为留学生采购药品和生活物资;每天定时消杀时刻又变身为防疫安全员,进行公寓内部、公共区域和宿舍的消杀通风。国教学院每位工作人员都是留学生的知心家人,通过各种方式及时细致回应他们关心关切的问题,正面宣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耐心疏导他们的焦虑情绪;为确保境内外留学生学习质量,领导教师深入所有课程的线上课堂,及时关注留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

留学生们表达了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对学校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来自喀麦隆籍的留学生洛伦兹说“特别感谢老师们,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安全,老师们不辞辛苦一趟趟地为我们发放食物、水果等,和我们聊天,为我们解压,相信学校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城建最棒!城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