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学风建设促进会

文:admin / 2019年01月14日 10:04 / 点击:[]

 为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合作办学学生工作推出八项举措实施优良学风建设。

 一、建立学风建设的制度保障。严格执行一年级第一学期学生晚自习制度、班主任与学困生家长联系制度、辅导员循课制度等一系列相关制度,为从严管理、抓好学风提供有力保障。

 二、按照年级对学生分级教育。一年级侧重于校规校纪、作风养成教育,帮助学生明事理、讲诚信、守责任、勤学习;二年级侧重于成才观教育,提高学生学习兴趣,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三年级侧重于强化实践、创新教育,鼓励学生自觉投身社会实践,让学生及早了解社会职场要求,为就业奠定基础;四年级侧重于择业观教育和创业精神的培养,对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

 三、按照特点对学生分类指导。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特点和学习生活困难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和帮扶,建立团干部和优秀学生一对一的帮扶机制,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关注和指导效果。

 四、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和监督。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学院强化了教学过程管理,跟班听课制度,辅导员、学生干部查课制度。

 五、严格执行《学生手册》相关规定并进行宣传教育。对新生进行学籍管理规定和评奖评优选拔规程的宣讲工作。

 六、加强班会管理和诚信考试宣传力度。结合四六级考试、期中期末考试重要节点,开展诚信考试和考风考纪宣讲会,组织学生签订《国际教育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

 七、举办“班级优良学风建设大比拼”活动。实行班级考核、定期讲评、定期公示制度,树立各种学风建设的典型,使学生学有目标,赶有方向。

 八、进一步完善学风督查制度。加大对学生早晚自习及到课检查力度和范围,一是抓到课率,完善“课堂学风督查”制度,促学习,强素质;二是抓早晚自习率,辅导员、学生干部加强考勤,使学生养成刻苦钻研、勤奋好学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