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程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文:admin / 2018年12月20日 17:04 /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土木工程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能够在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等领域的设计、施工、管理、咨询、研究、教育、投资和开发部门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了解并热爱中华文化,具有国际化视野、团队合作精神、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力学、土木工程材料、结构设计原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力学分析、结构设计、施工技术与工程管理、文字图纸表达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土木工程设计、施工与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
     1.了解中国文化及中国传统哲学与传统建筑文化;
     2.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有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团结合作的品质;
     3.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
     4.具有扎实的力学理论基础及力学分析能力;
     5.掌握土木工程设计与施工全过程所必须的理论知识、专业技术与方法;
     6.具有土木工程勘测和设计能力,能够合理选型、分析和计算,正确表达设计成果;
     7.具有土木工程施工与组织管理能力;
     8.具有语言文字、计算机操作以及专业软件应用能力;
     9.了解土木工程领域理论和实践的最新发展动态与趋势。
三、主干学科
    力学、土木工程
四、主要课程
    数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房屋结构抗震、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等。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设计、钢结构课程设计、基础工程课程设计、土木工程施工组织课程设计、工程测量实习、认识实习、毕业设计等。
六、主要专业实验
    材料力学实验、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土力学实验、建筑结构试验等。
七、修业年限
    四年
八、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