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程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文:admin / 2018年12月20日 17:05 /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以工程实际为背景,掌握现代化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接受工程师实践基本训练,具备较强专业综合素质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个人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在城市建设领域从事工程全过程管理和关键环节工作,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学习工程项目管理及相关的工程技术、国际法规、经济、管理和信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全面而系统的思维训练和工程管理方法与技巧、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训练,具备知识获取和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工程管理问题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了解中国文化及中国传统哲学与传统建筑文化。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丰富的人文科学素养;
     3.正确运用语言、文字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具备健康的人格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4.掌握工程、管理、经济、法规等方面的相关理论和方法;
     5.了解国际工程管理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的最新发展动态与趋势;
     6.具备工程管理专业领域全过程管理能力和关键环节的专业知识、技术与方法;
     7.具备运用计算机辅助解决工程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8.具备从事工程项目决策的基本能力;
     9.熟悉土木工程技术基本知识,熟悉必要的其他工程技术基础知识。
三、主干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四、主要课程
     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应用统计学、工程图学、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土木工程施工技术、系统工程与运筹学、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国际建设法规与强制性标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财务管理、工程信息管理与BIM应用、项目融资、建筑设备、组织行为学等。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六、主要专业实验
    应用统计学课程设计、工程测量实习、土木工程施工课程设计、工程经济学课程设计。
七、修业年限
    四年
八、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