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

硕士课程介绍

文:admin / 2019年04月08日 19:11 / 点击:[]

建筑学          

     建筑学是研究建筑及其周围环境的学科。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和设计实践能力,从事建筑设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建筑学科复合型应用人才。建筑学是天津城建大学最具优势专业之一,分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遗产保护及其理论、建筑科学技术三个方向。

土木工程

     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以培养优秀“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形成了6个具有特色的硕士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相关专业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和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的技术和管理人才。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是综合运用系统科学、管理科学、数学、经济和行为科学及工程方法,结合信息技术研究解决社会、经济、工程等方面的管理问题的一门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城市基础设施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专业主要研究如何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具有进行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污染与治理能力的复合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天津城建大学具有以天津市特聘教授为首的优秀教学团队,是天津市重点一级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大气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污染环境的修复与控制、环境影响评价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