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勇担当 砥砺奋进再出发——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文:admin / 2022年01月06日 17:07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学院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育人水平,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1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党政工作办公室、教学管理工作办公室、汉语言教研室、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抛开成绩,直面问题,结合2021年工作难点问题、2022年工作重点任务围绕党的建设、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国际交流、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就如何突破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找准事业发展的特色亮点,强化优势、补齐短板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长张海进行工作点评,对全体教师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形势发展变化的科学分析、重大判断和战略部署,深化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建设,提升留学生教育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进行总结讲话,对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和感谢,对于下一阶段学院的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巡察整改任务,继续提高战斗力、创造力、执行力。二是要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着重将劳动教育、美育教育与现有工作体系有效融合,不断提升育人实效。三是要打造学院特色品牌,面向中外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四是希望年轻教师要明方向、求进步、重实干,抓住机遇,抓住平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2022年,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心聚力,砺行致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