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海院长讲授“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党课

文:admin / 2021年11月19日 09:38 /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1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教授向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全体成员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计80余人参加学习。

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张海院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讲起,回顾了为救国救民、民族复兴,无数革命先烈满怀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不畏强暴、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他还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时期所锻造形成的如“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和新时代北斗精神等。张海院长还结合专业知识重点讲授了抗震救灾精神,要求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为了能够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张海院长结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重点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张海院长指出,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当代青年的手上,同学们应当分外珍惜这一荣光,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真心保持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代代相传。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应当用实际行动回应时代挑战,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以新的精神伟力书写新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