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文:admin / 2021年07月01日 19:22 / 点击:[]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留学生代表在学院A202、“青听习语”红色读书角、留学生公寓集中观看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作为一名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我会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党政办公室老师张洁:今天是一个伟大而又特殊的日子,是9500多万名党员值得庆祝的日子,是14亿多中国人民值得庆祝的日子。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百年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一百年;是自力更生、发奋图强的一百年;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一百年;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一百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不忘历史,坚守初心,立德树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行!

汉语言教研室教师冯娟:今天我们迎来了党100周岁华诞,在这七月美好的第一天,我们一起为党祝福,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

1921年7月1日,南湖红船上的星星之火,如今正以势不可当的燎原之势,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它独特的魅力。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像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挣脱了三座大山的重重枷锁,展勤劳和智慧之翼,乘改革开放之风,在和谐的阳光下尽情展现着自己生命的光辉,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们同样感到重任在肩,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如何让自己的言行,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应该也是必须思考的问题。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感到骄傲,因为教师是文化和精神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塑造者,我们传播的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因为和我具有同样称号的同志中,有太多优秀的个体,他们激励着我不断完善,超越自己,无愧于人民,将是我一生追求奋斗的目标。

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师陈爽: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始终坚守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宗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崔亦玮:今天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完成脱贫攻坚,进入了全面小康的新时代。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在这100年里,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富起来了,我们强起来了。我们再也不是那个1840年饱受欺辱的封建国家,中华民族如东方雄狮一般昂扬屹立于世界东方。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