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

文:admin / 2021年05月28日 13:50 / 点击:[]

5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开展仪式,党委组织部(党校)部长沙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王健、校团委书记宋慧颖、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院长张海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边菁华致开幕词,她谈到这次展览是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贴近广大师生,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沙荔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开展表示祝贺,她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学生,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了党史学生志愿宣讲团,与会领导向学生党史宣讲员颁发聘书并共同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揭幕。

此次展览是讲好党史故事、城大故事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展览能够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热爱城大、建设城大的工作热情,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能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姜丽晶表示本次展览是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学院选聘优秀的学生讲解员,通过她们动人的讲述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引导同学们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2020级工程管理(合作办学)1班学生杨颖表示此次展览对青年大学生来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公共区域放置展板这种体验式的学习形式,不仅增强学习的吸引力,也便于我们随时学随手学,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作为青年学生,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在实干中作出一番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