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组织留学生等集体开展“冬至阳生,饺暖城大”包饺子活动

文:admin / 2023年12月23日 14:52 / 点击:[]

“原来这个长得像元宝一样的食物,就是饺子!”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艾雅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包饺子,感觉非常新颖有趣。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让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了解。”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气冬至,一直都有吃饺子的传统。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组织留学生等集体开展“冬至阳生,饺暖城大”包饺子活动。


学院教师为现场同学们讲解了冬至的由来、气候特征、饮食习俗等相关文化背景,并为大家示范包饺子的基本技巧和手法,先放馅、后捏边,手把手现场教学。在场的同学们全程沉浸式体验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过程。不一会儿,桌子上摆满了形态各异的饺子,有的像元宝、有的像花儿、有的像小船儿……

窗外北风萧瑟,室内饺子香气四溢,中外学生吃着亲手制作的造型各异的饺子,在欢声笑语中跨越文化增进友谊,感受天津城建大学“家”的氛围。

土家族同学刘鑫宇激动地说:“包饺子过程太有趣了,而且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好地传承和展示我们土家族的传统文化,感觉非常自豪。”


包饺子、吃饺子,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人间温暖,不仅拉近了中外学生间的距离,还在独特色饮食文化中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此外,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还为即将踏入2023年考研“战场”的学子们送上热气腾腾的饺子、梨、橙子以及手写的祝福卡片,勉励他们坚定必胜信念,拒绝“蕉”虑,顶住“鸭梨”,一定会马到“橙”功,心想事“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