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城”风破浪,遇“建”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和现代城市建设产业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文:admin / 2023年08月28日 17:28 / 点击:[]

又是一年迎新时,8月26日,学校“大圆球”迎来了国际教育学院92名、现代城市建设产业学院293名大一新生,他们穿过八月夏末的温度,跨过千山万水,怀揣着梦想与憧憬,将在建园开启追逐梦想的新征程。

一、迎新前——高度重视,积极准备

为全力做好本次国际教育学院及现代城市建设产业学院迎新工作,8月25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在国际教育学院A201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将本次迎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统筹部署,周密安排。学院院长张海指出,在迎新全过程中要做到安全有序、高效便捷、热情周到,充分体现出人文关怀,让新生感受学校的热情与温暖。                           

随后,学院同时在A201教室开展2023级迎新志愿者培训会及助理班主任培训会,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主持。会上,边菁华首先感谢了迎新志愿者和新生班级助理班主任们的踊跃报名,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敢于热血担当。她强调,此次迎新工作特点是校园全面放开,人流量大幅增加,希望志愿者们攻坚克难,时刻树牢服务意识,让新生在踏入校园的第一刻就能感受到来自天城大的关怀与热情。

二、迎新时——安全高效,热情周到

8月26日迎新当天,朝阳徐徐升起,迎新工作正式开启。志愿者们按时抵达了学校南门、西门、停车场和下沉广场的点位,热情洋溢的引导新生们前往咨询处、接驳车区域,并在路途中协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方向。特色、创新、走心的迎新志愿工作,让刚刚踏进建园的新生一进校就找到“家”的感觉,时刻感受到来自“家人”的关怀。

在学院迎新点接待处,新生同学和家长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学院专业发展历程,认识优秀模范毕业生,打卡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图片展,感受浓厚的城大文化氛围。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手持学院精心准备的四十五周年校庆寄语卡片,和家长在学院立牌处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标志着大家大学生活的新起点,代表着新生对学校最诚挚的祝福。


    三、迎新后——家校携手,共育花开

迎新日下午,学院组织了工程管理(合作办学)、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建造、人工智能总共4个专业的新生家长见面会。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向参加家长会的近百名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家长们对学院工作的积极支持。她表示,希望家长们通过此次家长会更好地了解学校,帮助学生提前进行职业发展规划,更深入地了解孩子未来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找到大学中自己的“定位”,敢于做出“奉献”,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此次家长会同时邀请了4名专业课教师:工程管理(合作办学)专业的王潇教授、智能建造专业的王浩老师、人工智能专业的陈昊教授、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王莉静教授,他们分别就专业特色、未来发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家长答疑解惑。家长会现场座无虚席,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家长会让他们对孩子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十分感谢学院提供的此次机会。 

  

随后,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走进新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住宿和生活情况。学院院长张海叮嘱同学们大学时代要以学习为主,主动规划未来,保持精进状态,在兼顾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身体健康,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理想岁月。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天城大的少年正提笔书写奋斗的青春,趁着风华赶着正茂,可能长路漫漫,但也希望你们坚定信念,心有所期,全力以赴,定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