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文:admin / 2023年03月08日 09:19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共产党领袖故事,3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宣讲团指导教师李钰,学生工作教师以及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姜丽晶介绍了宣讲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国际教育学院宣讲团成立于2021年,依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打造“沉浸式”学习模式,用“新”与“心”讲好中国故事,真正做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青年学生讲给青年听。在宣讲内容上也是因时而进,以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喜迎党的二十大等契机,宣讲内容也从解读历次党代会报告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到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丰富。目前,宣讲团累计开展宣讲30余场,服务校内外师生500余人,事迹先后被《每日新报》、天津资讯网等媒体报道,宣讲成果丰硕。



宣讲团指导教师李钰从宣讲主题、内容、方法等各个角度出发,对宣讲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他提出,宣讲团要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以及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这两条主线,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与线索,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宣讲方式上要“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大命题、小切口,要采取“理论+案例”“理论+专业”的方式进行宣讲,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边菁华充分肯定了宣讲团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她提出,“一个故事胜过一打道理”,善于通过故事传播理念、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宣讲团要把讲好中国故事作为重要的使命。她强调,宣讲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性和科学性的统一;二是读原著,学原文,强化自身的理论积累,宣讲要“有底气”;三是宣讲方式要活,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因材施教”,真正起到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桥梁作用。

下一步,宣讲团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理论宣讲走青年路、说青年话、有青年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