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传递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讲好抗疫故事”集体备课会

文:admin / 2022年04月27日 15:52 /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教育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的作用,4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讲好抗疫故事”集体备课会。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教研室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潇主持。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强调,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始终将人民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生命权和健康权,在这场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位师生都是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我们应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以“传播中国文化”为切入点,以“抗击疫情”为契机,将城大的抗疫故事融入留学生课程中,向留学生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传递众志成城战疫情 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常宏梅以《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城大抗疫故事融入课程思政》为主题,分享了如何将防疫素材融入思政课程,将防疫故事讲生动、把抗“疫”精神讲鲜活。随后,我院汉语言教师与常老师就如何将城大抗疫故事融入留学生的课程思政教育进行分享交流。汉语言教师表示,今后要将防疫思政素材融入到汉语及文化类课程中去,用身边人身边事的先进典型引导留学生,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城大故事。

全体与会教师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国际教育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推进留学生课程思政教育改革创新,努力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