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擦亮大圆球”我们在行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义务清洁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文:admin / 2022年03月29日 15:45 / 点击:[]

为进一步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减轻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物业人员的工作负担,引导学生在劳动中涵养爱校荣校情怀,2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擦亮大圆球”义务清洁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将爱校之情转化为打好疫情防控守卫战的实际行动。

“我是支部书记我带头”、“我是教师党员我带头”、“我是学生党员我带头”,义务清洁学院的号召一经发出,立即“爆单”,仅仅5分钟就报名了50余名志愿者,很多“手慢”的同学只能等待下次活动“上架”。

活动当天,师生志愿者们自带清洁工具,分组分工,从一楼到三楼、从教室到会议室、从自习区到活动区,认真清扫教室垃圾、捡拾地面杂物、清理卫生死角。其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带头主动申请打扫卫生间,学生党员也纷纷加入,主动亮身份亮行动。活动中,老师也在和学生交流着生活小妙招,宣传卫生防疫知识,提醒学生要保持宿舍卫生,做好自我防护,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体师生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大圆球”焕然一新,师生志愿者的行动也得到了自习同学的赞扬,纷纷表示下次也要加入志愿服务。

学生党员杨凯成说:“作为学生党员、学生会主席,就应该亮身份、勇担当、树形象、做表率,真正从同学们需要的地方着手,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们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决难题的实际行动,向党支部和群众交了一份特别的“思想汇报”。本次活动也是劳动教育与爱校荣校教育的有机融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挖掘校园资源,拓宽劳动育人渠道,增强学生爱校奉献、服务社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