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粽味飘香,浓情端午”外国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文:admin / 2021年06月15日 14:40 / 点击:[]

“五月五,过端午,吃粽子,念故人。”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612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外国留学生举办“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汉语言教师通过视频和图片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留学生们讲述了端午节的起源和意义,端午“赐福”、包粽子、制香囊以及“刺五毒”,一个个民俗故事让留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留学生们一边品尝香甜的粽子,一边回忆自己所学过的中国文化知识,在欢乐的氛围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也品味到了浓浓的“中国味道”。

来自赞比亚的Jabulani和刚果(金)的Covic代表留学生们向学校、学院的关心关爱和美好祝福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虽有疫情,不能回国,但我们并不孤单,今天的活动既然我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知识,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温暖,我爱城建,我爱中国!”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是一次生动的汉语言教学实践,丰富了疫情期间留学生的在校生活,同时也是表达了学校对外国留学生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