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感知中国▪感受中医”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文:admin / 2024年03月20日 16:35 / 点击:[]

为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内涵,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做好国际中文传播工作,3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联合相关部门面向外国留学生举办了以“感知中国▪感受中医”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来自摩洛哥、孟加拉、乌干达、赞比亚等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留学生听取了“未病先防,健康从调理开始”为题的中医知识分享会,认识到中医药文化作为我国国粹精华,有着上千年的历史积淀和理论精髓,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立体的感知。随后,通过义诊、品尝中药茶饮、体验正骨按摩等环节,留学生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中医药文化,充分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来自摩洛哥籍的艾雅感叹道:“没想到药茶能对身体调理起到如此大的功效,以后在喝茶时,我们也能融入中医养生的理念了。”巴基斯坦的穆尼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不仅学到了中医药知识,还亲身体验了正骨、理疗等中医疗法,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当下,中医药作为民心相通的“健康使者”,在世界的传播与影响日益扩大。

此次活动让留学生领略到我国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弘扬了中医药文化,传播了中医药知识,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窗口,有助于提高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助力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按照“城大共识”“城大行动”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探索留学生思想教育实践的新形式、新途径,为留学生打开零距离了解天津、了解中国的窗口,通过亲身经历更好地讲述天津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展示客观、真实、全面的中国,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复合型国际型人才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天城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