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文:admin / 2024年03月15日 10:40 /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加强火灾应对逃生技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3月14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余名外国留学生参加消防逃生帐篷体验和灭火器材使用活动。

活动过程中,保卫处老师向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要领和注意事项,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开展自救互救、如何有序安全撤离、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等内容。VR仪器模拟起火的真实场景让留学生们“零距离” 接触消防,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技能和本领,有效巩固了应急防火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召开安全教育大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抓实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提升了我校留学生应对火灾及安全疏散的应急自救能力,加强了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安全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