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文:admin / 2024年03月01日 09:22 /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增强在校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留学生在华学习安全,2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会上,留学生辅导员通过法律解读、案例分析、防疫贴士等开展严禁“三非”行为、防范电信诈骗及近期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的专题安全教育,强化留学生的安全意识,并就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个人卫生及防护要求、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对留学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强调留学生在华期间要遵纪守法,严禁贩毒吸毒、非法打工、非法居留、酒后滋事等违法违纪行为,严禁电动车室内充电,宿舍内禁止吸烟、酗酒等不良行为。 

此次安全教育提高了留学生们对学校规章制度和校园安全的认识,受到了热烈欢迎与好评。留学生代表表示,他们将更加严格地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成为守法合规的留学生,同时,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更好的规划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