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与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开展共建活动

文:admin / 2023年11月25日 11:36 / 点击:[]

11月24日,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纪委书记刘树周、津维高铁先开段JWSD标项目书记夏恩虎、政工部部长李兰兰等一行7人来校开展共建签约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继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首彬、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潇及相关老师参加活动。

边菁华对刘树周一行莅临交流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与中铁十四局集团津维高铁先开段JWSD标项目三次座谈交流的成果,为我校与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的共建打下良好基础。将以此次校企共建签约为契机,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合作交流,推进教育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效衔接。

刘树周表示自9月份边菁华书记带队走进津维高铁先开段项目部到受邀来校交流,两个月内第三次来城建大学。之前参观了天津城建大学科技成果展、教育教学成果展、工程实训中心、革命丰碑展。对学校建校45周年、更名大学10周年以来的发展成就有了深入了解。天津城建大学城建特色鲜明、学科专业优势突出,是企业的发展的智囊团,革命丰碑展很具特色,擦亮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名片。此行是代表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诚挚地与天津城建大学开启合作共建的新篇章,希望双方就打造党建品牌、校企协同育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在“共建”、“共享”的基础上实现“共赢”。

随后双方签署校企共建签约。与会人员开展交流,何继新首先详细介绍的“建证匠新·铁盾先锋”党建品牌建设构想,提出打造“1+5+N”党建品牌矩阵,坚持“四个聚焦”,推进“五维抓手”,实现“三个促进”的建设思路,对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助推校企高效协同的美好愿景提出新的期许。王首彬介绍了学校培训资源与开展校外培训相关情况,他表示未来要以培训为切入点,不断深化合作广度与深度,着力打造人才培养培训基地。边菁华及相关人员围绕校企联合教师队伍构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校企协同机制建立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研讨。

参观天津城建大学科技成果展

参观天津城建大学工程实训中心

参观“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提出的“5I空间·融系统”和“城大共识”“城大行动”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围绕校企合作的契合点,深入推进产教协同、产学研合作的内涵和深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以实际行动推进“城大实践”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产教协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