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培训会

文:admin / 2023年03月24日 16:19 /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2日,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潇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常红梅教师开展主题宣讲培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出席会议,并对学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专题学习提出要求,汉语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红梅老师为参会教师详细解读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针对纲要提出的形势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组织保障四个板块,以及纲要六大目标、八大任务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特别是围绕质量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的关系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探讨与分享。张海院长强调国际教育学院要在学校的整体部署和指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踏实作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纲要》核心要义等内容融入来华留学教育当中。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首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面向中长期的质量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新方位,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接下来国际教育学院将通过集体备课、研讨、专家讲座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化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有效衔接,增强质量意识和素养,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