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古建新艺 科技传承”天津城建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

文:admin / 2022年12月20日 16:30 / 点击:[]

12月19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城建大学承办的“古建新艺 科技传承”天津城建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了开营仪式。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陈志华、教务处处长赵国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潇、赛义德工程技术大学玛蒂哈杨思女士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15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主持。

陈志华副校长代表天津城建大学对参加本次研习营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的学习提出总体的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中国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努力做好中外文明交流的民间使者。

赵国敏处长简要介绍了天津城建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办学历程。希望各位学员体会汉语独特的魅力,感受到兼具传统和现代特色的中华建筑文化,共同助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互鉴。

赛义德工程技术大学玛蒂哈杨思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天津城建大学举办这次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希望巴基斯坦的学员们能够通过这次"中文+建筑工程”线上培训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建筑工程技术,未来有机会能到中国学习,做中巴友谊的见证者和践行者。

本次“古建新艺 科技传承”“中文+建筑工程”线上研习营以直播课程、线上体验、实时互动等学习形式完成文化体验和语言学习。旨在通过汉语文化体验活动和建筑业相关技术宣讲,增强外国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和建筑技术的了解,从而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当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