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

文:admin / 2022年12月12日 09:51 / 点击:[]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鼓励沙特青年学好中文,为增进中沙、中阿友谊作出新的贡献。习近平指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你们通过学习中文和参加“汉语桥”交流项目,了解到丰富多彩、立体全面的中国,我感到由衷的高兴。这封复信在我校留学生和汉语言教师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来自巴基斯坦的土木工程专业19级本科生阿帝夫,表示“在学期间,通过听说读写,我能全面系统地学习中文,汉字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只有学好中文,才能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历史、中华文化和发展进步的经验,学成归国后成为中巴友好的青年使者”。来自泰国的留学生艾美丽是土木水利工程专业研究生,她深有感触地说到,“习近平主席在复信中提到了语言的重要性,我深有体会。在来中国留学前,我已经自学了部分中文,来天津学习后通过参加陶瓷制作、书法练习、古琴演奏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对中文和中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能够近距离接触到美丽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更好的传承中国和泰国之间的传统友谊。”

汉语言教师冯娟认为,中文是开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门、开展文化交流的一座桥,中文和“汉语桥”交流项目给学生提供了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机会。汉语言教师王佳乐表示,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守人文交流初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

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承担“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将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来华留学教育教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