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文:admin / 2022年12月02日 15:17 /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2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线上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为题,生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边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这“五个牢牢把握”也是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和“指导课”。边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把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二是要立足天城大特色,汇聚干事创业、奋发拼搏力量。同时勉励学院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用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目标实现人生价值,把党的科学理论作为青春理想的指路明灯。

下一步学院将会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将青春的抱负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笃行不怠、勇毅前行,踔厉谱写追逐梦想的信念篇章。

中共预备党员王言:边书记带领我们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使我深刻感受到当今幸福的来之不易。在几十年来的伟大变革中,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明显提升,这是广大人民群众不懈努力奋斗的成果。在今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都应牢牢把握并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更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认真学习贯彻和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共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预备党员周琛皓:边书记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牢牢把握这个“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这个“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这个“使命任务”、牢牢把握这个“重要要求”、牢牢把握这个“时代要求”五个“牢牢把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的讨论,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催人奋进,让我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的事业规划了宏伟蓝图,做出了全面部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祖国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朱梓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遵循“五个牢牢把握”原则。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伟业,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难得际遇。我们要在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