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青春逢盛会 奋斗正当时!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admin / 2022年10月17日 10:16 /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们认真收看开幕会盛况并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开幕式后,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研讨,与会党员热情高涨、备受鼓舞,结合个人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边菁华

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教育自信,把学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城大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 于凯丞

通过此次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党员 吴鹏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开启新一个五年起跑新阶段的关键时刻,它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新起点,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刻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数字中国、科技强国、文化大国不断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篇章中留下青春奋斗的浓墨重彩。

学生党员 周琛皓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坚强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取得伟大成就与伟大胜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征程看远航。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此外,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留学生中也引起热烈反响,他们也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观看开幕式,共同关注着中国的未来。来自喀麦隆的洛佩兹说,“来中国留学,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在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我相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今后会不断夺取新的胜利!中国加油!” 同时,洛佩兹表示,学成回国后,要与家人和朋友们分享在中国、在天津的美好经历,向他们介绍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搭建中非友谊桥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