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铭记英烈功绩,争做时代新人”——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

文:admin / 2022年10月05日 14:45 / 点击:[]

为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9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分党校开班仪式。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校关工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健胜及本学期分党校全体学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课仪式。

会议开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做了开班动员,她表示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校关工委共同举办分党校开班仪式暨“铭记英烈功绩,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党课,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积极学习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勇于奋斗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退休老教授杨贺来先生为全体学员讲授党课,他从新中国史讲起,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用自己的生命扛起民族振兴的重任,树立了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深切怀念他们,就是要缅怀和学习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精神,学习他们为时代担当、为民族立命的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赓续初心接续奋斗。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能力,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当中,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党课结束后,学院学生代表周琛皓、张韵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身为新时代青年,他们会积极学习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与底气,勇于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最后,校关工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健胜代表校关工委向学员赠送了党史学习资料,提醒同学们铭记为人民流血牺牲的烈士英雄,珍惜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刻苦学习,勇于担当,在实践中不断经受磨炼,提高本领,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真正落到实处。

下一步,学院分党校会结合“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等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理论宣讲,引导师生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