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家—为祖国庆生 家国共团圆”活动

文:admin / 2022年10月02日 11:02 /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献礼党的二十大,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劳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为祖国庆生 家国共团圆”—师生共吃团圆饭主题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协作,围成一圈,互相学习,传授经验。擀饺子皮、包饺子,忙得热火朝天,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争取包得最快,包得最好。一张张面皮经过巧手塑造,颜色各异、形状各异的饺子便出现在了众人面前,有柳叶饺、元宝饺、半月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期间,校党委书记史庆伟莅临活动现场,他看到师生们以元宝、玫瑰花、太阳、笑脸、麦穗等花式饺子拼成的“国庆”字样,称赞创意新颖、寓意良好,并与青年学子亲切交谈,鼓励大家要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劳动、热爱生活,靠勤劳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要认真规划好大学生活,刻苦学习、勤奋进取,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用包好的饺子拼成了“国庆”字样,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师生们像亲人般围坐在一起,吃饺子、话家常、看节目,喜迎国庆,共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