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留学生安全教育

文:admin / 2022年09月22日 14:36 / 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校外住宿留学生安全稳定,9月13日,学院召开了线上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并于9月15日至20日进行实地家访工作。

安全教育大会上,辅导员分别就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安全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贴士、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外住宿安全等方面对留学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实地家访期间,为校外住宿留学生送去防疫物资、《天津城建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安全告知书》,认真检查住所用电、用气安全,提醒学生切勿室内充电动自行车,向他们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再次重申来华留学生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严禁贩毒吸毒、非法打工、非法居留、酒后滋事等违法违纪行为,注意保障个人人身财产安全,防止电信诈骗,校外住宿留学生应依法依规办理校外住宿备查卡。

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继续采用 “一对一、点对点”的包干联络机制和定期家访模式,保持与校外住宿留学生的联系畅通,准确掌握其动向信息及生活状态,将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到留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各个环节中,确保每个留学生能安全顺利地度过留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