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副校长陈志华带队走访天津市建筑业协会

文:admin / 2022年05月20日 16:37 /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9日,由我校陈志华副校长带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院长张海、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理学院党委书记谈廷风一行7人走访了天津市建筑业协会。天津市建筑业协会会长黑金山、协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微、副会长张文龄、副秘书长蔡德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张微秘书长介绍了近年来协会在服务行业人才建设,尤其是技能型人才培育、为政府提供行业人才需求计划、制定行业职业标准、企业人才招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协会投资建设、即将启用的“建筑行业培训服务中心”的主要服务职能及未来在职业教育中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发言表示:一直以来,协会与院校都在竭尽所能在行业人才培育工作上发挥着各自的作用,这也是我们工作的契合点,希望通过双方携手合作,加强信息互动互通,共同探索服务行业的新路径,向企业输送出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专业管理人才等,让他们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能满足企业长远发展的需要。

黑金山会长代表协会对陈志华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市建筑业协会的历史沿革、办会理念、业务范围和具体职能,特别是近年来不断完善管理机制,自我加压、主动转型,以党建促会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赢得了政府和企业的信任、支持和赞誉。他表示:协会将在行业人才建设方面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与城建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全行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校企双方结合目前建筑行业的整体发展形势,交流探讨了如何通过发挥各自优势,促成校企双方加强合作与对接,在行业技能人才培养、优质资源整合等方面找到工作切入点,加强沟通,搭建起优质的人才引进、需求信息、后期服务平台,赋能全行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副校长陈志华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天津城建大学创建于1978年,始终践行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坚持依托行业、强化特色,质量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培养出了一批批高素质人才,是建设行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他对天津市建筑业协会多年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协会组织的职能作用,为助力广大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系列有效服务,发挥了协会应有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到访,进一步加深了对协会业务职能的了解,通过交流沟通,更加坚定了双方携手为行业人才建设与开发工作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会前,陈志华副校长一行还在协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协会办公驻地,以及即将正式启用的“天津市建筑行业培训服务中心”基地。